作者:郭志遙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0-07-29 02:01
瀏覽:6131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2010-07-26 新聞速報 【中廣新聞/黃麗鳳】

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,目前還在試營運的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,由於建築造型特殊、展示文物頗具新意,六月下旬免費開放參觀以來,吸引大批遊客湧入,單日最高遊客量甚至破萬。

為維持參觀品質及遊客安全,博物館宣佈,自明天、7月27日起試辦展場流量管制,每兩分鐘開放15至20人進場,這項流量管制措施將先試辦一週,後續視情形再行公告。

由宜蘭縣政府新建的蘭陽博物館,位於頭城海邊,是遊客認識宜蘭山河海景觀與人文特色的導覽窗口,建築造型創意取材自當地北關海邊的單面山礁岩景觀,猶如一座小型龜山島,是宜蘭最新的吸睛地景,即日起到十月中旬正式開館前免費參觀。

由於建築造型實在太特殊,開放免費參觀以來,參觀人潮不斷,曾經創下一個週休假期遊客近逼二萬人次′單日入館破萬的紀錄;人潮過度擁擠,不僅影響參觀品質,甚至有遊客跌倒受傷。

蘭陽博物館決定雙管齊下,推出展場流量管制與假日延長開放時間等2項措施。展場流量管制7月27日起至8月1日,試辦一週,遊客憑號碼牌進入展場,平日每時段發放225張,每兩分鐘開放15人進場,假日每時段發放300張,每兩分鐘開放20人進場。

開館時間,平日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,7月31日起,配合假日參觀人潮,延長假日開放時間至晚上7點。
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